謝金河臉書

香港的慘,可能會出乎大家預料!

一個人的生老病死,到了晚年,最後的病灶都在雙腳!當兩腳無力,走路碎步,或坐輪椅,都是生命尾聲的通知書。

看一個經濟體,股市是櫉窗,當櫉窗愈來愈黯淡,也是經濟出現問題的通知書!最近,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香港在不知不覺中被悄悄關進「鐵幕」,183年來香港繁華元素正逐漸流失!也許幾年後再回頭看香港,可能會更加令人不勝唏噓。

2024年元月,日本股市大漲8.43%,美國股市也小漲1.22%,但深圳A股大跌15.95%,上海A股跌6.27%,香港國企指數下跌9.96%,恆生指數再跌9.16%⋯⋯

從2018年以來,港股的下跌,大家都很熟悉,但很多重量級企業股價的下跌,已經到令人頭皮發麻的地步。例如,快手從417.8跌到31.75港元,嗶哩從1052跌到66.1港元,半導體的中芯國際從40.25跌到13.92,華虹半導體從64.65跌到14.1(以下皆港元)。大家都很熟悉的美團從460跌到61.9,鏡頭的舜宇光學從259.4跌到46.75,電動車的蔚來從199.2跌到48.3,小鵬從220跌到24.75。

很多在疫情崛起的生技股都很慘,康希諾從450跌到16.1,藥明生物從248跌到20.26,平安好醫生從148.5跌到13.38!台灣在香港上市的旺旺從8.44到4.16,康師傅從18.48跌到7.07,統一中國從10.46跌到4.36,全部都是腰斬等級,最慘的是高鑫零售(中國大潤發)從13.4狼跌到0.96,代表中國內需的李寧從108.2到14.94⋯⋯

最近交棒的恆隆集團股價從35.9跌到9.38,陳啓宗在退休儀式中表示:世界變得特別快,方向不令人鼓舞,現在是保命保本的年代!在基本法23條上路後,黎智英正被張劍寒強力指控勾結外國勢力顛覆香港!

經濟學人最近給了香港一個封面故事:香港不再像國際化城市!過去炙手可熱的香港商辦大樓空置率頻創新高,股價破底,愈跌愈深,且毫無支撐力,這是資金源源不絕流出,逐漸走向枯竭的象徵!

人會逐漸走向衰老,香港的溫水煮青蛙現象,大多數人渾然不知!
過去 31 日間
0 回のレビューがあります
この情報に 0 件のリプライがあります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訊息的來源:訊息中提到了謝金河臉書,但沒有提供具體的連結或截圖,無法確認訊息的真實性和可信度。 2. 預測未來事件:訊息中提到「可能會出乎大家預料」,並對香港的未來進行了一些預測。然而,預測未來事件是非常困難的,且容易受到個人觀點和偏見的影響,因此需要謹慎對待。 3. 股市數據:訊息中列舉了一些股市數據,如股價的上漲或下跌幅度。然而,股市波動是常態,且數據可能會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經濟環境、政治局勢等。因此,單一數據並不能完全反映整個經濟狀況。 4. 經濟學人封面故事:訊息中提到經濟學人給了香港一個封面故事,但沒有提供具體的內容或引用來源。需要進一步查證該封面故事的真實性和內容。 總之,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在接收到這樣的訊息時,尋找更多的資訊來進行確認和評估。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