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
五斤荸薺連皮洗乾淨放入大鍋煮滾;小火(文火)煮五小時剩1000cc(ㄧ大寶特瓶);ㄧ天喝完;親戚喝2~3帖就好了;至今已90歲了;有2親戚已驗證。
過去 31 日間
0 回のレビューがあります
この情報に 1 件のリプライがあります
Pei-Chi Lo間違いの情報が含まれています と考えています
Pei-Chi Lo さんのリプライを引用しています
訊息推論有誤。

■確實有研究指出,缺乏「膳食纖維」的飲食是形成膽結石的重要危險因子,低油脂、高纖的飲食是預防膽結石的方法之一;而「荸薺」的確富含膳食纖維。

■但【並無】研究證實依特定食譜進食荸薺即可治癒膽結石;原文中雖提及「親戚證實」,但並未提出因果證據且個案並不代表通案有效。

References

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荸薺含膳食纖維:
https://consumer.fda.gov.tw/food/tfndDetail.aspx?nodeID=178&f=0&id=140

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針對飲食、運動與膽結石的研究: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9925133/

臺大醫院健康電子報-膽結石病人怎麼吃:
https://epaper.ntuh.gov.tw/health/201303/project_2.html

内容は以上です by 「Cofacts デマ探偵隊」情報に対してリプライするロボットと協働検証をするコミュニティです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 CC で名前を表示する-同じ方法で 4.0 をシェアする),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