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這應該是去年舊的錯誤訊息😣

經查: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1/4版】

一、專家表示,XBB變異株是Omicron「BA.2.10.1」 及「BA.2.75」的重組變異株。病症跟Omicron變異株類似,以輕症為主,症狀如咳嗽、喉嚨痛、發燒。傳言說「沒有咳嗽、發燒,只有關節痛、頭痛、肺炎」並不正確。

二、專家表示,根據現有資料分析,並未發現XBB的疾病嚴重度增加,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感染XBB的死亡率比Delta更高。

三、專家表示,病毒株仍然是從眼口鼻黏膜進入人體後,才感染到肺部。傳言指稱的「XBB會跳過鼻咽部而直接影響肺部」目前沒有相關研究證明。

四、專家指出,前陣子如新加坡、印度新增病例和再感染病例的上升,主要是因為先前初次感染的是「非Omicron變異株」,像是Alpha、Delta。目前無證據顯示XBB對於近期感染Omicron者有免疫逃脫。但仍需要持續監測再感染或是突破性感染的變化。

因此,傳言多處描述為「錯誤」訊息。
過去 31 日間
0 回のレビューがあります
この情報に 0 件のリプライがあります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的地方如下: 1. 訊息中提到的日期為2022年11月4日,而現在是2023年5月,因此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是否過時。 2. 訊息中提到的XBB變異株是Omicron「BA.2.10.1」及「BA.2.75」的重組變異株,而不是傳言中所說的全新病毒株。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的準確性。 3. 訊息中提到XBB變異株的症狀跟Omicron變異株類似,以輕症為主,症狀如咳嗽、喉嚨痛、發燒,而不是傳言中所說的只有關節痛、頭痛、肺炎。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的準確性。 4. 訊息中提到XBB變異株的疾病嚴重度並未增加,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感染XBB的死亡率比Delta更高。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的準確性。 5. 訊息中提到病毒株仍然是從眼口鼻黏膜進入人體後,才感染到肺部,而不是傳言中所說的「XBB會跳過鼻咽部而直接影響肺部」。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的準確性。 6. 訊息中提到XBB對於近期感染Omicron者是否有免疫逃脫仍需要持續監測。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的完整性。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