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的文章:

這樣的政府 怎麼還有人支持?

這個政府,對疫情根本束手無策,因為她自大又無能。

如果自大,有點能力也就罷了,如果無能,謙虛一點也就算了,沒有能力,卻自大的以為自己很有能力,覺得世界都跟著台灣運轉,覺得台灣走在世界的前面,那就註定會是一場災難。

這個政府,要什麼沒有什麼,前年要口罩沒有口罩,去年要疫苗沒有疫苗,今年要快篩沒有快篩,確診暴增、醫護工作負荷和心理壓力瀕臨崩潰,要輕症隔離區沒有隔離區,馬上就會要病床沒有病床,要藥品沒有藥品。

世界主要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從高峰走往下坡,我們才正要開始爬坡,看了人家兩年,該做什麼?學也應該學會了吧?怎麼好像什麼也沒學到?

這個政府為什麼搞到只會說大話,要什麼沒有什麼、捉襟見肘的窘狀?因為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這些人都自認防疫做得很好,以為Omicron跟Alpha、Delta一樣,在台灣活不了幾天,傳不了幾個人,所以該準備快篩不準備(又怕偽陽又怕偽陰),該設置輕症隔離區不設置(台灣絕對不能學大陸設方艙醫院),該訂購足夠藥品不訂購(人家美國日本訂購幾千萬份時,台灣沒什麼人染疫只要訂購1萬份),該多準備中重症病房時不準備(台灣沒幾個人染疫病房一定夠)。

最先說70歲以上確診者可以住院,後來說醫院太擠要75歲以上的人才可住院,沒兩天又說要80歲以上的才可住院,再過幾天大概會說要90、100歲以上的人才可以住院。

立法院火速通過8000多億預算給這個政府做防疫、紓困使用,現在這些錢快用光了,都做了些什麼有效的防疫工作?

為了防疫,台灣人民被限縮許多自由,把被限縮的自由及權利交給政府,這個政府毫不珍惜, 隨意加以濫用,甚至對人民重罰,好像只要高舉防疫大旗,政府愛做什麼就做什麼。現在潮水退了,人民才發覺原來這些防疫大員手忙腳亂、沒穿褲子。

兩年多疫情下來,重創不少產業:餐飲、觀光酒店、國外旅遊、補教、文創、影視、表演藝術……,這個政府為他們做了什麼?

另方面,只要跟這個政府關係良好的,乘機發了不少疫情國難財,200萬資本額的前小吃店能拿到這個政府16.5億、1700萬快篩劑的採購合約,就是冰山一角的好例子,陳時中還要拉下老臉替他辯護:「大公司也是從小公司變的」、「難道一定要給外國總代理不能給台灣經銷商賺錢?」「國民黨有本事來投標看看」……陳時中急切的護航,竟然忘了自己防疫總指揮的身份。這件小孩玩大車的醜聞其實很簡單,就是和政府打好關係的有力人士自己不方便出面,先跟政府要到了16.5億的額度,再去找一家小公司出面,出了事趕快斷尾逃避,由小公司擔責任。想來有力人士找來做人頭的不會只有一家公司,放棄了高登還有其他公司,1700萬劑轉給其他公司就好了,錢還是一樣的賺。

除了高登,更不要忘了還有高端,還記得去年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陳建仁是怎麼拉抬、護航高端疫苗的?這個政府又是怎麼阻擋BNT疫苗的?高端好像是他們的命根子,在他們的吹捧之下,不注射高端就等於是不愛台灣,花了納稅人40多億,買500萬劑昂貴的高端,把每股高端的股價推升到400多元,市值從21億膨脹到800多億,這些超額利益都到哪裡去了?瘦了國庫肥了誰?

這個政府到底為人民做了什麼好事?外交很無力,邦交國一直斷,WHA也進不去開會;兩岸很緊張,役男兵役要延長到一年,浪費他們的青春;能源政策錯誤,時時處處小心會停電;2025綠能要20%,現在只有6%;PM2.5防不了,肺癌增加擋不住;物價一直漲就是薪資不漲;房價不斷升,社會住宅就是蓋不出來;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年輕人很苦悶;升學制度不斷改,高中國中學生更受苦……。

在美國,到連鎖藥房篩檢確診,免費給你5天份的藥,在新加坡,政府免費給你快篩劑及藥品,在台灣,這個政府教你自主管理,意思就是政府不管你,你自己想辦法,自求多福!

很多國家都是總統、總理帶頭防治疫情,我們有一個像是政治觀察員的總統,有一個暴虎馮河任意改成3天居隔的院長,有一個天天想去選市長的防疫總指揮……。

自大無能還不知道自己是自大無能,就是無恥。

疫情越演越烈,確診及中重症、死亡的人數急遽暴增,這個政府已經傻眼沒招,防疫政策天天改,地方中央天天吵,這樣一個自大無能又無恥的政府,竟然還有人支持,真是讓人說不出是什麼道理。
過去 31 日間
1 回のレビューがあります
この情報に 0 件のリプライがあります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