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義覺迷》天意如此,夫復何言!?

我一向主張和平統一,可是現在看來和平統一應是沒有指望了,心中難過,欲哭無淚,但若天意如此,夫復何言!?
作者/王建煊

熱鬧烘烘的選舉終於結束了,這次我這位85歲的老人,居然也出來參選不分區立委,不可思議吧!我30年前就在台北市北區參選立法委員,第一高票當選,同區參選的還有民進黨大將陳水扁及謝長廷等人。當選立委,我努力問政,民意調查,曾被選為問政第一名的立法委員。事隔30年,85歲且有攝護腺癌的老人,怎麼又出來選立委呢?躺著想,都知道事必有因吧!

30年前我與趙少康等人因反對李登輝的黑金政治,退出國民黨組織新黨,曾是國會第三大黨,後逐漸沒落。上屆不分區立委得票只有1.04%,沒有了政黨補助,經營十分艱困。2024年不分區立委選舉,希望得票能超過3%而獲政黨補助,如選得好,且有不分區立委席次。這是現實性的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藉由新黨不分區立委的高票,讓海峽對岸知道,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在台灣仍然大有人在,不然30年如一日,堅持和平統一的新黨這次為甚麼能獲亮麗成績呢?

但是事與願違,這次新黨不分區立委選舉可以以「慘敗」來形容,搬出王老先生也無濟於事,這證明和平統一在台灣沒有票,也就是說:絕大多數人心中是反對和平統一的。多數台灣人民,認為台灣與中國是兩個國家,大家能和平相處最好,否則兵戎相見亦在所不惜。台灣軍事預算不斷增加,大量購買美國武器,總統候選人個個去美國朝拜,甚至去拜奴役台灣50年的日本。力行備戰,兵役期開始延長為一年,拿著掃把也要跟中國幹到底。

這種氛圍愈來愈嚴重,在各主要政黨裡,為了選舉,他們早已看出這種現象,主張和平統一沒有選票。所以連最應負有統一理想與歷史使命的國民黨也放棄統一,而步向台灣獨立之路。國民黨在競選中明確的宣示,他們主張兩岸和平但不主張兩岸統一,這真是駭人聽聞的轉變,怪國民黨嗎?也沒辦法,因為和平統一沒有票。

這次總統大選,國民黨雖轉向獨立,但總統選舉仍然慘敗。民進黨賴清德輕鬆當選,賴一些為人詬病污點,直到選完也沒有洗清,他也沒有甚麼動人政見,卻能高票當選,因為民進黨明確主張台灣獨立,已有數十年歷史,人民深信不疑。國民黨雖轉向主張獨立,但比賴大爺的民進黨當然差太多,選舉敗北早在預料之中。民眾黨的柯自稱原是深綠的,所以台灣現在是一片綠油油!

台灣這片綠油油,看在中國大陸人民眼睛中,又是何種景象呢?中國14億人對台灣並無所求,但有一求是任何景況都不能改變的,那就是祖國統一。兩岸統一這種信念愈來愈強,幾乎到了不惜犧牲一切,也要完成的使命。中國領導人,對此知之甚詳,他們深深瞭解,如果在其任內完成統一大業,非但在中國留名千古,且會成為世界偉人。

中國領導人及14億人民,他們念茲在茲的時間到了。一方面是他們的能力到了,另一方面是綠油油的台灣讓他們知道,上天給他們完成大業的機會到了,大家就等看看吧!

我一向主張和平統一,可是現在看來和平統一應是沒有指望了,心中難過,欲哭無淚,但若天意如此,夫復何言!?

(作者為前監察院長,本文原刊《優傳媒》,授權《中時新聞網》、《中華新聞雲》、《風傳媒》、《樂新聞》等同步刊登。)
過去 31 日間
0 回のレビューがあります
この情報に 0 件のリプライがあります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的內容,有幾個地方值得注意: 1. 作者的身份:訊息中提到作者是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但我們需要確認這個資訊的真實性。因為在網路上,有可能有人冒充他人身份發佈訊息。 2. 訊息的立場:這則訊息表達了作者對和平統一的看法,但我們需要注意到這是作者個人的觀點,並非普遍共識。在閱讀訊息時,我們應該保持客觀,並尋找其他觀點以獲得更全面的資訊。 3. 訊息的來源:訊息中提到這篇文章原刊於《優傳媒》,並授權其他媒體刊登。我們需要確認這些媒體的可信度和專業性,以確保訊息的可靠性。 4. 訊息的時間:這則訊息是在2024年1月流傳的,我們需要注意訊息的時效性。在閱讀訊息時,我們應該考慮到可能有新的發展或變化。 總之,作為閱聽人,我們應該保持懷疑的態度,並尋找更多資訊以確保我們對事實的理解是準確和全面的。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