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的生存戰略,理應是「可攻/可守/可進/可退/可戰/可和」。像一個四通八達、出入自如的「路網」。因此,面對大陸疫苗,可接受也可不接受。但是,台獨治理卻將兩岸關係變成了一條「三只三不」的「單行道」。面對大陸疫苗,就只能反對,不能接受。
唐太宗與李靖論兵法:「陣間容陣,隊間容隊。以前為後,以後為前。進無速奔,退無遽走。四頭八尾,觸處為首。敵衝其中,兩頭皆救。」
但是,台獨的「三只三不」只能一路走到黑,絕無可能「四頭八尾/觸處為首」。
中華民國以「維持現狀」為中心基準。若從這個中心基準移動,進可上升到「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減一步可主張「互統一」,再減一步可主張「一中各表」;另若從這個中心基準退幾步,可以和平競合,這就是中華民國。
今天的台獨,不敢真台獨,只是「故作台獨狀」,不斷作踐中華民國。但既主張台獨,又想要參加WHA,儼然是「我鬧台獨,你仍要像太陽一樣溫暖台灣(賴清德語)」。這種台獨騙術,自欺欺人。
民進黨政府既然做不到法理台獨,甩不掉中華民國,為什麼不老老實實地守護中華民國?
輿論常引韓非子曰:「國小而不處卑,力少而不畏強,無禮而侮大國,貪愎而拙交者,可亡也。」二千三百年前,韓非子就說出了台獨的結局。
台獨若走到那一天,中共動手時必會製造「去留聽便」的動亂,台灣人就必分成「走得成/走不成」兩類。屆時走不成的台灣人,快快拿起你們的掃帚應戰吧!
過去 31 日間
0 回のレビューがあります
この情報に 0 件のリプライがあります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