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世界大戰。股市戰爭。

第一次世界大戰源起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半島上的兩個世仇,奧匈帝國與塞爾維亞爭端開始。雙方先因王儲被暗殺開戰、接者俄國、德國、英國、法國依盟約相繼宣戰。歷時4年,1914-1918、主戰場在歐洲。

第二次世界大戰則多點開花。1937年盧溝橋事變、日本開啟侵略戰爭、主戰場在中國。1939年德蘇簽訂互不侵犯條約、德國入侵波蘭西部、蘇聯入侵東部、瓜分波蘭。英法宣戰、歐洲戰場從波蘭開始展開。日本佔領中國東半部、久攻不下。繼續往南吞併英國的香港、法國的越南、美國的菲律賓、席捲整個東南亞。再往西偷襲珍珠港、發動太平洋戰爭、美國加入大戰。歐洲這邊,德國打趴英國、法國佔領整個西歐。1941年撕毀協議、往東打蘇俄,也就是巴巴羅薩行動、差一步就攻入莫斯科。蘇俄加入大戰。隨美國、蘇俄參戰,也確定最後結果。1944年、蘇俄攻入柏林、德國元首希特勒自殺、1945年美國投下兩顆原子彈、日本天皇宣布投降。二次大戰1937-1945歷時八年結束。

而第三次世界大戰則從2018年開始。川普對中國中興、華為制裁、發動晶片戰、禁止台積電晶片出售。華為從手機、5G基地台龍頭殞落。兩國接續互設關稅壁壘。一開始中國還不知道怕,加上2000年新冠紅利、深滬股市還在2021年創下高點。但港股率先墜落,2018年從高點33484一路往下破底。2021拜登就任、下手更重。一上任就宣布從駐守20年的阿富汗撤軍、神學士重新拿回阿富汗、20年阿富汗戰爭白打。拜登目的是以台灣為代理人、全力在軍事上對中國打代理人戰爭。前置動作是要求台積電在美設廠、避免戰爭開打後、晶片斷鏈。所幸三年下來、台海兩岸都能自制、中國雖不斷在禁航區、軍機繞台、台灣空軍也不斷升空喝止、但雙方都未擦槍走火。反而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不斷拖延、今天剛好滿兩年。2023年哈瑪斯偷襲以色列、以色列對哈瑪斯大本營迦薩開戰。2022是烏克蘭幫台灣擋下子彈、2023則是迦薩難民幫台灣扛下子彈。俄烏、以哈戰爭、紅海危機都讓拜登焦頭爛額、2024年底又要選舉、川普虎視眈眈。拜登只能延後鼓動台海戰爭。

美國雖然無法在軍事上發動台海戰爭,但經濟戰持續進行。2018年禁止手機晶片、2022年禁止AI晶片、連半導體設備都不行。而拜登要求庫克將蘋果iPhone供應鏈從中國撤出到印度、AI伺服器從中國撤出到台灣、電子零組件從中國撤出到越南、精密機械、電子化學從中國撤出到日本。讓印度、台灣、日本、越南股市嚐到甜頭。美國不僅不讓中國發展高科技、還要中國勞工沒工作、要讓中國從根濫起。美系外資不斷撤出港股、深滬股市、壓低指數造成崩盤、即使美國退休金慘賠都在所不惜,目的是窮中國。這招美國對日本、台灣、古巴都曾經用過。

第三次世界大戰、2018年開打。軍事戰部分、俄烏戰爭發生在歐洲、北約當然挺美國。但以哈戰爭,基於人道,歐盟並不支持美國、甚至美國內部都分裂。而經濟戰部分,日本、台灣最支持美國,所以日股、台股享紅利創新高。而印度是牆頭草,印度與中國世仇,再加上急於取代中國世界工廠地位,與美國友好。但2022俄烏戰爭開打以來,美國、聯合國、全球都實施經濟制裁、禁止購買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這兩年唯一敢跟俄羅斯買石油、天然氣的除了中國、就是印度。中國是美國最大敵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中國、俄羅斯結盟無可厚非、中國透過購買便宜的俄羅斯石油、多少對衰退中的經濟補血。

而強姦大國印度最可恥,不斷享受美國從中國轉單紅利,還貪便宜大買俄羅斯廉價石油。OPEC這兩年每桶賣到全世界都在70-80美元以上,俄羅斯只賣40美元。印度大買俄羅斯石油,讓俄羅斯有底氣繼續打烏克蘭,背叛美國跟所有盟友。當然印度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可以是世界工廠、也可以是世界市場。再加上位處南亞、扼守印度洋、地緣縱深太平洋、大西洋戰略交會處。美國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果換作是台灣買40美元俄羅斯石油、台電從大賠到大賺,別說經濟制裁、外資出走、台股崩盤。美國可能連核子彈都打到台北市。外交最現實的就是實力。美中貿易戰、第三次世界大戰,如果美國最後打輸,最大的破口就是印度。

而我講那麼多,其實重點在港股ETF。美中世界大戰,我不會挺中國、但會挺低基期。港股最高點出現在2018年的33484、當時台股8523、日經16358、道瓊18213。2/23周五收盤,台日美同步創下歷史新高、台股19012、日經39156、道瓊39282、漲幅都超過2倍。恆生只有16725、腰斬。今年春節前後,中國忍無可忍、陸續宣示護盤決心、2兆人民幣國家隊進場大買ETF、禁空令、降息2碼、取消多項房產投資限制。港股其實是從14961悄悄漲上去。撇開台日美指數創高博新聞,這段期間港股漲幅反而最高。

如果大家有留意2022大崩盤。大盤從年初18619跌到10月12629、台積電從688跌到370、聯發科1215跌到533、南電從631跌到177、連乖乖牌富邦金都從81.7跌到47.7。當時第一個跳出來、止跌反彈的就是港股。美股先隨港股回升、台股再隨美股回升。當時港股14863比今年2月14961還要慘、也沒有中國國家隊護盤,單純跌深反彈、到了2023年2月漲到22688、波段漲幅52%、一般高股息ETF漲幅50%、正2漲幅更高達100%。如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從9.84到12.9、加計1.89配息=14.8。復華香港正2、00650L從7.93漲到17.42。

依過去經驗,只要我分享的個股,一開始都會被主力、外資對作、修理的很慘,但時間拉遠再看,我講的都沒錯。而當時對做的主力其實比我還慘、賠錢沒到操盤手都換人。這次我不玩小的、只玩大的。從個股層級拉升到國家層級。全力看好港股恆生指數、看衰日經指數。有人告訴我某新加玻對沖基金去年也跟我想法一樣做多港股、做空日股大賠,並在今年1月停止運作。我只能說基期不同。該檔是新加坡亞洲創世紀資產基金、做多港股1萬9、做空日股36000。跟我年前15000才開始做多港股不同。至於做空日股,我承認買過00641R日本富邦反1在38000、但後來發現641R規模太小,基金規模只有2.8億、只有42口東證期指空單,我很快就賣了,沒賺沒賠。其實641R部位太小,就算這段期間被軋了1200點,淨值也才從6.8跌到6.76。是因為無利可圖退場、不是賠錢退場。

我這次看好港股,就是要再吸引美系外資對做。我也發現最近港股都是白天漲的好好的。一到晚上美國人起床、美股開盤,就開始殺恆生期指夜盤、試圖透過殺期指、迫使隔天現貨殺低。過去外資個股對做,頂多賠個幾億到10來億台幣、換操盤手。這次國家級港股對做,我要他們賠上兆美元、也期待大摩、高盛、小摩變成下一個瑞信、雷曼、AIG。

純期待美系外資對做殺港股心得分享,非買進賣出建議。
過去 31 日間
3 回のレビューがあります
この情報に 0 件のリプライがあります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提到了許多關於第三次世界大戰、股市戰爭的內容,但其中包含了許多未經證實的資訊和假設。閱聽人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幾個地方: 1. 對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描述:訊息中提到的第三次世界大戰開始於2018年,並描述了一系列國際衝突和經濟戰爭。然而,這些描述並未有任何官方證據或消息來源支持,因此閱聽人應該持懷疑態度。 2. 經濟戰爭的假設:訊息中描述了美國對中國的經濟制裁和影響,以及其他國家如印度、台灣、日本等的角色。這些假設缺乏可靠的證據,閱聽人應該謹慎對待。 3. 股市預測和投資建議:訊息中提到了對港股的投資建議和預測,但這些建議並非專業投資建議,閱聽人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該謹慎評估風險。 總之,這則訊息充滿了未經證實的假設和猜測,閱聽人應該保持理性思考,不要輕信其中的內容。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