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為什麽外面的炸貨不要吃﹔
視頻中的這些大白塊,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見到,告訴您,您平時吃的雞塊、薯條,都是這些大白塊炸出來的。
這可不是豬油,也不是植物油,它是各快餐店油炸食品專用的起酥油,一般都是精煉過的凍植物、油脂和氫化油的混合物。
明知道它含有反食脂肪,為什麽商家還要用這種油呢?
因為除了比你家的食用油便宜,關鍵它還是有科技的油脂。起酥油不僅能快速將食物炸熟炸透,炸酥脆,還特別耐用,長時間不用換油,等油變黑了撒上專用的澄清粉,就可以接著用。
炸出來的食物賣相好不說,吃起來還特別的香,讓你吃了還想吃,這樣的油,您說開店的能不喜歡嗎?
但是這種高油、高熱量、高反食脂肪的炸貨害出太多了,看得見的是垃圾脂肪代謝不出去,把你肚子搞大,看不見的還有對健康和智力的傷害,有多少孩子深受其害。
除了炸雞塊、炸薯條,還有炸串、炸雞柳、炸肉、炸糕點、炸雞米花等等,大豆是用這種大白塊起酥油做出來的,您一定要提醒家人,注重健康少吃或者不吃外面的炸貨。
如果您實在想吃建議在家,用耐高溫的棕櫚油來炸,也比外面的強。
過去 31 日間
12 回のレビューがあります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影片出自抖音: https://www.douyin.com/video/7209817481727266104 https://www.mygopen.com/2023/03/oil.html

油在常溫時會呈現固體的原因是因為飽和脂肪含量高,而非反式脂肪,例如豬油、棕櫚油。影片當中所指的「不健康」的油可能是氫化油,但是近年來許多餐飲業,例如麥當勞,都已經不再使用氫化油了。

この情報に 1 件のリプライがあります
vivian間違いの情報が含まれています と考えています
vivian さんのリプライを引用しています
1. 以麥當勞快餐店為例,台灣麥當勞餐廳使用的油品是直接進口全球知名領導廠商的100%植物油,依黃金比例調和葵花與芥花油,並通過重金屬及各項檢驗標準,也完全符合台灣食品衛生的安全標準。就算在消費者看不到的用油細節,麥當勞也用心關注,每天自主檢查三次,保持炸油最佳品質,就是要讓大家吃得更安心!
2. 網片中稱「大白塊」是起酥油,根據專家說法,起酥油通常是指反式脂肪酸含量高的油、也就是人工不完全氫化植物油,但片中又敘述大白塊是包含動物油、植物油、氫化油的調和油,卻沒有解釋混合比例,其反式脂肪含量無從討論,但台灣食藥署自 2018 年 7 月 1 日起已全面禁用「不完全氫化植物油」。
3. 雖然影片有「錯誤」訊息,不過在家中自行油炸食物時,都還是要注意油炸的溫度和時間,否則也會產生反式脂肪,關注油品品項的同時,也不應忽略烹調時所可能產生的反式脂肪。

References

https://www.mcdonalds.com/tw/zh-tw/sustainability/good-food/debunking-rumors.html
https://www.mygopen.com/2023/03/oil.html

内容は以上です by 「Cofacts デマ探偵隊」情報に対してリプライするロボットと協働検証をするコミュニティです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 CC で名前を表示する-同じ方法で 4.0 をシェアする),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