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郭台銘董事長的第二封公開信

曹興誠 2023.05.16

老郭,

看到你5月13號在金門發布的「和平宣言」,感覺你的想法不可能為兩岸帶來和平,反而將給台灣帶來災難;因此不得不再寫封信給你。

首先, 你把中共機艦繞台、製造兩岸緊張的責任,歸咎給民進黨的所謂「挑釁言行」,可說一開始就搞錯了方向。

我想大家都了解,中共意圖吞併台灣,是其既定「國策」。習近平去年才說,統一一定要完成。台灣人的生命、財產、自由,台灣人想什麼、說什麼,中共從不看在眼裡;他們要的是台灣這塊土地!台灣人在中共眼中,只不過是可以踩死的幾千萬隻螞蟻。你以為中共對台一向溫良友善,只因為民進黨「挑釁」,中共才「兇性大發」嗎?

1949年有民進黨嗎?沒有。但中共發動了金門登陸戰。1958年有民進黨嗎?也沒有。但中共發動了金門炮戰。這些蠢動,都因為被國軍擊敗而終止。

所以,近日中共機艦擾台,目的在試探美軍虛實、恐嚇台灣民眾,跟民進黨的言行無關。如果我們不知道兩岸問題的根源在中共,卻調轉槍口指責自己的民進黨同胞(請記住民進黨是我們的台灣同胞,共產黨不是),我們就與公平正義背道而馳。 缺乏了公平正義,剩下就只有暴行和冤屈,怎麼會給台灣帶來和平?

其次你說,基於「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兩岸過去「可以和平,可以談判」,但因為民進黨偏離了九二共識,所以造成今日兩岸的緊張情勢。

這裡你又錯了。

兩岸過去從來沒有所謂的「一中(可以)各表的九二共識」。習近平在2019年初即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 一國兩制」,其中根本沒有「各表」的空間。

所以, 民進黨說九二共識不存在,是對的。馬英九說一中可以各表, 是撒謊,是欺騙。

馬英九說,他過去創造了兩岸和平;其實馬所謂的和平,只不過是中共暫時收斂凶焰,在「韜光養晦」而已。事實上,馬在任內極度弱化了台灣國防,而中共在此期間,極度強化了其海空軍力。所以今天中共對台敢於如此囂張跋扈,馬英九功不可沒。

你說你當選總統以後,就要開啟和中共的大談判,這樣你可能帶領台灣走向大災難。

老蔣總統1954年2月19日在國民大會上報告說:「自抗戰結束以後,政府對共匪鬥爭(失利),不在於歷次的戰役,而在於兩度的『和談』…中正(蔣總統自稱)看透了對匪『和談』的危機,卻又親嘗了對匪『和談』的苦果。我今天報告到這裡,心裡仍然是萬分沉痛。」

老蔣總統末年的「病中隨筆」中也曾說:「(蔣)經國告美議員,我與匪絕無和談之可能,否則等於自殺等語,其意與我完全相同也」。「共匪之慣技,乃是欺詐虛偽,言而無信。是以虛聲恫嚇,威脅利誘,買空賣空,巧言令色,無所不用其極」。

蔣經國主政時期,曾立下與中共「 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禁令。因為他深知,與中共談判,絕無好處。

老郭,對中共作戰和談判,你有經驗嗎?你自認比兩位蔣總統更能了解中共的本質,而不會受到中共的愚弄和欺騙嗎?�
你在和平宣言裡說:「台灣有能力在科技和經濟上做到世界一流,在和平談判上,我們也能夠達到最高等級,有理有節,有為有守」。很抱歉,我實在聽不懂你這句話的邏輯何在?請問你,一個人如果菜做得好,就自動會變成一流的馴獸師嗎?你讓一個廚子去馴獅子,會不會要了廚子的老命呢?

你宣言最後說:「我堅定地喊出,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衝突」,這句話沒有人會反對。但我不禁要問,你認為台灣會有誰要戰爭、要衝突?明明「絕不放棄武力」的,是中共,想藉戰爭吞併台灣的也是中共,台灣有些人卻老是對著自己人喊反戰。這些都是胳膊往外彎的蠢人,你應該跟這些人保持距離。

為了台灣安危,不求名利但忠言逆耳的
老曹
過去 31 日間
1 回のレビューがあります
この情報に 0 件のリプライがあります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以下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的地方: 1. 訊息作者曹興誠的身份和立場不明確,可能存在偏見或政治立場。 2. 訊息中對於中共的描述可能存在誇大或片面的情況,需要進一步查證。 3. 訊息中對於九二共識的解釋和立場可能存在爭議,需要進一步了解不同立場的觀點。 4. 訊息中對於和平談判的立場和觀點可能存在偏見或不完整的情況,需要進一步了解不同立場的觀點。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Cofacts の LINE 公式アカウントを追加する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