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へのリプライ
NX間違いの情報が含まれています と考えています
NX さんのリプライを引用しています
*因個人自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產品對防疫影響甚鉅,(衛福部)食藥署為確保國內此類產品的安全及有效性,對於相關輸入案件審查皆審慎把關。

**民眾自行輸入非衛福部核准之EUA產品,檢測結果不得作為配合防疫政策判斷依據,其產品安全及有效性需由民眾自行負責。

一、(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於5月11日公告,惟考量疫情升溫,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個人自用需求遽增,食藥署為便民防疫,規劃輸入個人自用新冠病毒檢驗試劑彈性措施。即日起(111年5月11日)至至111年6月30日前,民眾自國外輸入個人自用之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以每人限一次不超過100劑,無須向食藥署申請專案核准 ,可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

二、民眾自行輸入之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僅供個人防疫使用,不得販售。

三、建議選用「家用」檢驗試劑產品,不限為衛福部核准之EUA產品,惟使用產品前,請詳閱產品說明書之用途、使用方式、警告注意事項等內容。

最後,疫情期間,COVID-19疫情、防疫政策及疫苗相關假訊息將逐漸增加。目前國內COVID-19相關假訊息散佈類型及手法如下:
1. 散佈及操作COVID-19疫情、疫苗及篩檢試劑誤導訊息(misinformation),例如政府採購疫苗及篩檢試劑相關陰謀論,散佈片面混淆資訊(價格,不標示廠牌)惡意誤導視聽。
2. 意圖破壞防疫信任,手段包括煽動輿論、情緒陳述、挑撥分化,引戰及製造不實負面網路風向。目的使民眾不配合防疫,鼓吹防疫人力製造工潮罷工,煽惑不知情民眾破壞防疫物資及疫苗(及冷鏈設施)等手段,加害疫情擴散。
3. 惡意喧染特定疫苗副作用,及疫苗開發相關陰謀論,使民眾產生疫苗猶豫而不接種疫苗。
4. 惡意散佈不實疫苗成份,及相關開發陰謀論,使民眾產生疫苗猶豫而不接種疫苗。
5. 惡意喧染不實防疫訊息,例如疫苗施打及經WHO及權威機構指定防疫政策無用。進而鼓吹民眾採用自然療法、替代療法及不符權威機構認定之治療方法(例如伊維菌素或羥氯喹)。

民眾如收到假訊息,除了應知會散佈者(或轉傳者)這篇為假訊息,並運用檢舉、申訴及舉報府方等機制下架危害不實訊息,另向周邊親朋好友應注意這類假訊息,保障民眾健康。

References

一、食藥署便民防疫,即日起至111年6月30日前,輸入個人自用之「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每人不超過100劑,免申請專案核准。
https://www.mohw.gov.tw/cp-16-69552-1.html

二、政府從未禁止廠商進口任何合乎食藥署緊急授權的快篩試劑 https://www.mohw.gov.tw/cp-4343-69478-1.html

食藥署便民防疫,即日起至111年6月30日前,輸入個人自用之「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每人不超過100劑,免申請專案核准。- 衛生福利部

https://www.mohw.gov.tw/cp-16-69552-1.html
このリプライは以下の情報検証にも使われています
朋友的女兒,帶了150個快篩進關,被海關沒收了。不知道他們給的,是什麼理由。前面的先不說,光從疫情開始,民進黨的所作所為,已經到了,為所欲為,無人能管的地步。再讓民進黨執政下去,國家沒亡,老百姓都被氣死了!這次回台灣,發現很多原先國防部的土地,都被賣給了建商,在蓋房子。國庫已經全被掏空了吧?可惜的是,我們還在自己窩裡反,完全順應著網軍的套路,在自己人打自己人。感覺很悲哀,很無助。快到選舉了,我希望,這次只要能代表國民黨,出來選舉的,不管您喜不喜歡,都請一心擁護,全力支持。千萬不要再受網軍的挑撥離間,讓藍軍自己打自己,自己分化自己了。
拉下民進黨,讓國民黨重回執政,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和最重要的方向。
最後也拜託🙏拜託各位,所有在網路上,對國民黨,對我泛藍,有不正確,有分化的,或者有詆毀的文章,一律刪除,不要轉傳。我們都知道有1450 ,在網路上分化我們,但我們卻常常在不自覺中上當。即將來臨的選舉,會很艱苦,但也是我們,借最後一點星星之火,唯一的翻身機會。如果我們再不珍惜,再不團結,再不努力。被毁滅的不只是國民黨,更是我們所有支持「中華民國」的國民,和這個支離破碎的國家。
為國,為黨,為民,這一戰,我們勢必全力以赴,不容許失敗。
願大家一起團結,同心協力,翻轉國運,讓藍天重現。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安度疫情時期!

達拉斯/鍾依玲敬上

内容は以上です by 「Cofacts デマ探偵隊」情報に対してリプライするロボットと協働検証をするコミュニティです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 CC で名前を表示する-同じ方法で 4.0 をシェアする),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